首页 > 动态要闻 > 工作动态 

北京市召开2024年机关事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1-26 18:08来源: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1月26日上午,北京市召开2024年机关事务工作会议。北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磊,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家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管局工作指导下,全市机关事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政治担当,牢记职责使命,在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市级机关第二批搬迁、服务保障中央和全市重大活动、做好机关服务保障、确保办公区安全运行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国管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市机关事务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管局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持首善标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履行好机关“管家、后院”和“经济部、后勤部、保障部”职责使命,持续推动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为服务保障新时代首都发展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充分认清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任务,主动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前进方向,切实增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聚焦职责使命,在“两个更好服务”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加强自身建设,坚决守好廉政底线,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


会议明确,2024年要聚焦新使命、落实新要求,以“服务至上、管理为要、提升水平”为目标,强整合、强保障、强统筹、强改革,聚力抓好九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出台6个方面19项具体措施,努力在厉行勤俭节约、习惯“过紧日子”上作表率。二是认真落实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以“小切口”大力推动干部职工关心关切的交通、住宿、教育、医疗等问题,不断提升满意度、幸福感。三是平稳市级机关第二批搬迁组织实施,以“集约高效、盘活资产”为目标,提升房产管理使用效率。四是高质量做好重大会议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擦亮“北京服务”金名片。五是充分发挥“三化”支撑作用,大力拓展“一网通办”,持续深化“一网通管”,用数字化赋能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六是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建立健全节约型机关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七是树立“大安全”工作理念,守好安全底线,全力保障集中办公区高效运转。八是强化“一盘棋”理念,着力推动全市机关事务系统体系建设。九是持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打造一支“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干部职工和服务保障人员队伍。


驻北京市委办公厅纪检组有关同志,各区机关事务工作分管区领导和主要负责同志,市、区两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全体干部职工,共200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1.jpg


2.jpg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