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2022年北京市北戴河干部休养所预算情况说明

日期:2022-03-02 10:00来源: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字号: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三、主要支出情况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其他情况说明

六、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项目支出表

五、政府采购预算明细表

六、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十一、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明细表

十三、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本单位性质、职责等情况

北京市北戴河干部休养所(以下简称我单位)为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所属正处级差额拨款事业单位,核定事业编制23名,其中处级领导职数1正3副。我单位为机关办公与职工生活提供后勤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单位内设机构6个,有办公室、财务部、客房部、餐饮部、后勤部、绿化安保部。无下属单位。

(三)人员构成情况

我单位行政编制0人,实际0人;事业编制23人,实际10人;其他人员(合同工、临时工)计248人;退休人员13人。

二、2022年收入及支出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说明

2022年收入预算1235.88万元,比2021年1016.19万元增加219.69万元,增长21.62%。其中:本年财政拨款收入1235.88万元,比2021年787.18万元增加448.7万元,主要原因为按照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我单位由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变更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预算相应调整。本年其他资金收入0万元,与2021年持平;上年结转结余资金0万元,比2021年229.01万元减少229.01万元,减少的原因为近几年无接待收入,以前年度累计结余资金已经全部用于日常支出。

(二)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支出预算1235.88万元,比2021年1016.19万元增加219.69万元,增长21.62%。

基本支出预算916.0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74.12%,比2021年956.9万元减少40.87万元,下降4.27%。原因:我单位本年度临时用工人员经费从基本支出调整到项目支出,故基本支出预算有所减少。

项目支出预算319.8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25.88%,比2021年59.29万元增加260.56万元,增长439.47%。原因:为保证暑期办公服务工作圆满完成,按时足额支付人员劳动报酬,本年度新增项目支出预算—暑期劳务派遣费,故项目支出预算有所增加。

1.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

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

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情况

我单位2022年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原因:按照事业单位改革方案,我单位由公益二类事业单位变更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经费预算相应调整。

四、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我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1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7.1万元,比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增长7.1万元。其中:

1.     因公出国(境)费用。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

2.     2.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1年预算数0万元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2年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2年预算数7.1万元,其中:公务用车加油3.9万元,公务用车维修1.2万元,公务用车保险1.2万元,其他0.8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0万元增长7.1万元,主要原因:按照事业单位改革,我单位已按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进行管理,保障公车运维。

五、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采购预算

(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政府购买服务预算

(三)机关运行经费说明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四)项目支出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22年,我单位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3个,占本年预算项目3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319.85万元,占本单位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五)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重点行政事业性收费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我单位2022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底,我单位共有车辆3台,共计68.00万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2台(套),共计121.99万元,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共计0万元。

六、名词解释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第二部分  2022年单位预算报表

附件: 2022年度单位预算报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